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 2015 - 官方免费绿色版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病毒清除工具

 随着 Win 8、Windows 10 等操作系统对安全性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如果用户比较有安全防范意识,不随意运行来路不明的程序,电脑中毒的几率已经不再像当年那么高了。不过话虽如此,但对于喜欢“裸奔” (不安装任何防毒杀毒软件) 的人来说,始终隐患还是存在的,如果你的电脑会用于网购、网银或存有重要的资料,那建议你至少定期使用绿色的杀毒软件扫描一下。今天推荐的 卡巴斯基病毒清除工具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 就是值得你收藏备用的杀软小工具……

免费的卡巴斯基病毒清除工具 - 绿色免安装,直接扫描和杀毒

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 (简称 KVRT) 是由卡巴斯基官方推出的一款免费绿色免安装的杀毒软件 (病毒清除工具),它能扫描电脑中指定或所有的文件,并清除其中的病毒或木马。当然,它并不是传统形式上的功能完整的杀毒软件,它仅仅只有扫描和清除病毒的功能,并没有任何防毒的措施,也不会驻留后台。

卡巴斯基病毒清除工具

从图中可以看出,Kaspersky Virus Removal Tool 卡巴斯基病毒清除工具只是一个纯粹的病毒查杀“辅助”工具,虽然没有提供全方位的保护,但恰恰这样,绿色、免费、功能专一、不占资源不驻留后台,使得这款杀毒工具更适合「裸奔」人群们收藏备用。偶尔对整个系统做一次病毒扫描检查,或者用于检测那些下载回来不太放心的文件都是非常实用的。

得益于卡巴斯基本身的技术,在病毒识别和可靠性方面,KVRT 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目前该工具只有英文版,但由于界面功能比较简单,实际使用应该不会构成不便。软件主界面只有 “Start Scan” (开始扫描) 一个大大的按钮,点击即开始扫描病毒。

默认情况下,卡巴斯基病毒清除工具只扫描内存、开机启动项以及引导区等地方。如果你想要扫描更多的路径,譬如 C 盘或任何其他目录,点击主界面的「Change parameters」,然后点「Add object...」选择即可。

总之,软件在使用上基本是没有什么难度的,大家可以放心下载使用。

写在后面:

如果你不太想安装那些一直驻留在后台的杀毒软件,又希望有一款绿色的杀软可以帮助检查扫描和清除一下病毒,那么不妨收下这款卡巴斯基免费病毒清除工具吧。

当然,如果你对电脑资料的安全性较为重视,或者对各种电脑安全知识不太了解,我们还是建议你安装完整的杀毒防毒软件。另外,经常备份好重要文档可以避免很多损失。

相关文件下载地址:

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kaspersky.com/antivirus-removal-tool?form=1&ICID=Global_FREE_Win_KVRT_Download_Button

本文转自 异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