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共 DNS 解析服务器 - 阿里云解析,上网加速、无广告、无劫持、全国高速节点、低延迟响应

阿里公共 DNS 解析服务器 - 阿里云解析,上网加速、无广告、无劫持、全国高速节点、低延迟响应

    DNS 是上网中极其重要的一环,由于电脑只认识数字组成的 IP 地址,人们发明了域名来帮助记忆,因此,在访问任何域名时,背后都需要一台 DNS 服务器来帮你将域名「解析」成IP地址。 因此 DNS 解析的速度和准确率将直接影响我们的上网体验。很多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很多网络运营商会通过 DNS 劫持等非法手段来强制弹窗广告并变相“嫁祸”给网站,而且网络拥挤的时候偶尔会宕机或解析速度极慢。因此换一个高速、稳定、安全的 DNS 服务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上网速度,也能避开很多广告的骚扰……

公共 DNS

        在更换 DNS 服务器时,我们首先应考虑安全性,其次是速度以及有无广告,域名的解析结果是 DNS 自己说了算,没人知真伪的,因此使用陌生的,或者说公信力不够的 DNS,很可能会因此泄露帐号密码等信息。

由于公共的 DNS 服务器对稳定性、速度、带宽等要求非常高,还要经常遭受网络攻击,基本上就是纯烧钱的活,运营商还能从宽带月租上收费,而第三方的公共 DNS 除了加广告、耍小手段之外基本就没盈利点了,基本上是公益行为,所以愿意做公共 DNS 的并不多。

目前比较知名的有 Google 提供的免费的公共 DNS (8.8.8.8 和 8.8.4.4),因为安全性高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只可惜,在国内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谷歌 DNS 的速度时好时慢,而一些由小公司甚至是个人做的 DNS,真正干净靠谱的只能说是极少。不过,现在又有了一个不错的新选择了,它就是 阿里DNS。

阿里 DNS

        阿里 DNS 公共解析服务 (AliDNS) 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由知名企业推出的免费公共 DNS,由于硬件/网络部署上已经有阿里云的布局,全国各地均有服务器节点,速度响应非常不错,它在业务上可以为淘宝、天猫、支付宝等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技术和经济实力也能保证服务的良好运作,还能大大提升企业形象,因此阿里 DNS的出现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

        相比小公司,阿里 DNS 作恶耍手段的可能性要小很多,而且阿里 DNS 自身也标榜 “防钓鱼、防劫持、不再强制广告”。如果你还在使用网络运营商的默认 DNS,经常会有弹窗,输错网址会跳转到广告页面等,甚至出现能上QQ却不能打开网页的情况,那么建议你试试阿里DNS吧。阿里 DNS 的IP地址为:

首选:223.5.5.5
备选:223.6.6.6

写在后面:

        DNS 作为互联网重要的入口之一,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如此重要的东西,却常常被那些隐藏在角落里的黑客惦记着,或者,自己付了宽带的钱,却还要被运营商利用来强推广告赚钱,确实有点不爽。希望阿里 DNS 可以保持着提供高速稳定的服务给大家吧,当然,也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能提供这样的DNS服务。

本文转自:异次元软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