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中QQ自动关闭的解决方法|QQ for Linux自动退出解决办法

诸葛草帽这几天又重新装了Ubuntu 11.04版和Ubuntu 10.04 LTS版本,觉得Ubuntu 11.04貌似还是有些细节问题,今天不多说Ubuntu系统版本问题,说说配置自己的桌面版Linux时遇到到问题,装了一些软件,其中就有Linux QQ,登录速度倒是挺快的。但是每次打开聊天 窗口,和别人聊天时,

点击历史或者传输文件和图片时,或者正和别人聊天QQ就自动关闭了,搞得老郁闷了。到网上查了一下,大概是Ubuntu中的 IBUS输入法与Linux QQ之间的问题。流传有两种解决的方法:


一:把IBUS输入法换作SCIM输入法就正常了。

 

二:对Linux QQ的脚本文件进行更改就好了。

对于我IBUS输入法还是不错的,有点像搜狗输入法,诸葛草帽就选择了第二种方法,

在终端输入sudo gedit /usr/bin/qq

打开QQ脚本文件,内容是:

#!/bin/sh

cd /usr/share/tencent/qq/

./qq

在其中加入

export GDK_NATIVE_WINDOWS=true

加入后的文件内容如下:

#!/bin/sh

export GDK_NATIVE_WINDOWS=true

cd /usr/share/tencent/qq/

./qq

然后运行该脚本文件问题被解决了

运行该脚本的方法是双击该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运行。

Ubuntu中到QQ貌似还有好友丢失到问题,或者说好友显示不全到问题,网上也有这样到说法:

诸葛草帽上面提到到的第二种方法也能修复QQ for Linux到丢失好友到问题。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2
  • #1

    深圳宝安花店 (Friday, 17 June 2011 15:48)

    技术性比较强,:)

  • #2

    诸葛草帽 (Friday, 17 June 2011 22:21)

    @深圳宝安花店:ubuntu是很好的系统,可以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