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微软悄悄关闭widows正版验证WGA和office正版增值验证OGA

      号外号外!微软悄悄关闭widows正版验证WGA和office正版增值验证OGA

      还记得不得微软的正版增值软件?有一个专门验证Windows是否正版的叫WGA(全称: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而专门验证Office是否正版的就叫OGA(全称:Office Genuine Advantage)。
  现在,从微软官网上可以看到,专门验证Windows 和 Office是否正版的WGA和OGA要退休了。
  微软正版验证中心的改版:http://www.microsoft.com/genuine/
      Office官方公告: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9810/en-us
  WGA和OGA退休带给用户的好处
  OGA退休后,用户可以不用通过正版认证就能直接下载Windows 和 Office的所有更新补丁和相关程序,可以让你的Windows 和 Office可以保持最新!
  对于大多数使用非正版Windows 和 Office的用户来说,这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不用通过繁琐的正版认证就能让Windows 和 Office自由打上最新补丁,避免电脑被黑客攻击。
  这是否可以说明,微软在最大限度上给用户最大的安全感。
  微软为什么要让WindowsOffice退休?
  目前还没有看到微软对此的正式回复,但我们可以猜测出几个原因。一是因为目前很多使用盗版系统和盗版Windows 和 Office的用户,关掉自动更新来避免系统自动下载 OGA和WGA来避免“黑屏”,但这样也让电脑的危险性大大增加。现在微软关闭了WGA和OGA,就可以让使用了正版系统但并没有使用正版Windows 和 Office的用户放心地重新打开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很多笔记本只预装正版系统,但没有预装正版Office,或者只预装试用版的Office)。
  另一个猜测的原因是,这个的功能已经可有可无,毕竟中国的用户都喜欢用安全辅助类软件更新系统或Office的补丁。更新效果跟系统的自动更新一样。
  还有一个可能,WGA和OGA退休了,微软让新的正版认证工具来接班。
  不管怎样,WGAOGA的退休,目前对用户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诸葛草帽

      Office Genuine Advantage简称OGA,是微软Office的一个正版增值认证,与Windows的WGA同为一个概念,OGA主要用于微软验证Office副本的合法性并允许正版用户下载特定的非重要更新和插件所用。
      近日微软在KB949810上宣布,它们将停止OGA计划,这意味着今后所有Office的更新、插件均可以被所有Office用户下载到而不需要经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