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ws2_32.dll“悄悄的”控制特定软件使用权

利用ws2_32.dll“悄悄的”控制特定软件使用权-诸葛草帽电脑工作室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肯定遇见过别人碰自己的电脑。不想让别人动自己的某些软件或者某些文件但是又不好意说吧,嘿嘿,今天诸葛草帽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吧,可以让软件提示报错(如上图)而自己又可以控制自己使用的时候不让其报错,以达到“悄悄的”控制软件的使用权。

        言归正传,具体操作步骤:

1:找到软件的安装目录,或者鼠标右键点击软件图标的属性--然后点查找目标。就会进入软件根目录了。

2:在根目录中(确切的说应该是和想控制的那个软件的启动可执行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新建一个文件夹,重新命名为:ws2_32.dll,这样就可以了,比如控制qq放在bin文件夹下,控制迅雷放在program下。本方法适用基于NT系统的WinXP,Win2000,Win2003,vista以及windows7。自己用的时候再删除该文件就是了。

        最后诸葛草帽来小小解释下原因吧:程序运行时会自动调用ws2_32.dll文件,ws2_32.dll是个动态链接库文件,位于系统文件夹中,Windows在查找动态链接库文件时,会先在应用程序当前目录搜索,如果没有找到然后才会搜索Windows所在目录,如果还是没有会搜索system32和system目录。新建的 ws2_32.dll文件不具备真正地ws2_32.dll文件所具有的功能,所以程序就无法运行了。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2
  • #1

    淘宝600家园 (Friday, 06 August 2010 17:47)

    呵呵....有点意思.....

  • #2

    诸葛草帽 (Friday, 06 August 2010 20:31)

    回复淘宝600家园:这个在某些情况下还是比较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