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do代码-Jimdo 网站二分栏布局等高的方法(二)

        之前写jimdo代码-Jimdo 网站二分栏布局等高的方法(一)的时候就说要写这篇文章了,这个方法我比较喜欢,比较适合我的诸葛草帽电脑工作室。这个方法是用正内边距来使其中一栏拥有足够高的空间,然后通过负外边距来使其位置不变。通过给父元素溢出隐藏,隐藏掉事先占据的足够高的空间。而由两栏实际的内容高度来决定整个父元素的高度,从而实现了等高。

        我的分栏使用的是#left和#right,#right的css代码:

#right

{

margin-bottom:-30000px;

padding-bottom:30000px;

background-color:#dcdcdc;

width:250px;

height:100%;

float:right;

border-left:1px solid #17A4C7;

}

        其中,“padding-bottom:30000px; ”,是正内边距,margin-bottom:-30000px; 是负外边距,大小可以自己修改,但是数值太小,有些内容就会被隐藏掉了。“border-left:1px solid #17A4C7;”是分隔用的边框线。

        之后在#container里加上“overflow:hidden”这句话,隐藏掉溢出的部分!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w1taobao (Monday, 05 September 2011 20:39)

    请问这些代码加在什么地方,能不能做到某一个页面是二分栏布局,其他页面是单栏布局啊? 具体怎么弄呢?拜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