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估值7.5亿美元,预计年底用户达五千万

  昨天,美国投资银行SIG在一份调研报告中称,新浪微博服务在过去的9个月中突飞猛进,预计新浪微博用户数量今年底将达到5000万,到2012年,新浪微博用户数量有望达到1.2亿。目前,该银行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为7.5亿美元。

 

 

  SIG在报告中表示,新浪去年秋季推出微博服务,经过3个季度的运营,截至2010年上半年,用户数量已经达到1500万至2000万。预计到2010年底,新浪微博用户数量将达到5000万,而2012年有望达到1.2亿。SIG认为,微博这种传媒社交网络对商业用户极具吸引力,可以帮助他们打造品牌形象,推广产品和服务。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已经有500多家企业成为新浪微博的商业用户,并在新浪开设了官方微博。

  在盈利模式方面,SIG指出,新浪传统门户网站主要向广告主收费,但新浪微博则可以通过广告、游戏、娱乐内容和应用,同时向个人和企业用户收费。此外,新浪微博还包括社交购物和社交搜索,这意味着新浪将来可以提供电子商务和付费搜索服务。不过,对此,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表示,新浪微博还处在积累用户的阶段,并没有过多地考虑盈利的问题。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