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ECO李彦宏建议Facebook尽快进军中国市场

诸葛草帽电脑工作室-Facebook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百度CEO李彦宏出席美国太阳谷媒体峰会时建议Facebook等国外互联网企业尽快进军中国市场。

        李彦宏在太阳谷峰会上谈论了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所需面临的挑战。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此前就曾表示有意进军中国市场。

        李彦宏说:“我认为像Facebook这样的企业应该考虑中国市场,如果他们的方法得当,而且有足够的耐心,就会有机会。但是时间飞逝,互联网市场增长很快,而且存在许多挑战。如果你们不快点行动,就会失去机会。”

        谷歌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35.6%下滑到30.9%,而百度的市场份额则由58.4%增加到64%。
  中国目前有4亿网民,而且仍然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但从收入角度来看,中国互联网市场规模仍然较小。但由于网民在中国人口中的占比仅为30%,因此仍然有足够的潜力吸引国外企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彦宏表示有意进行全球扩张。该公司已经派代表前往硅谷招聘搜索、基础设施和系统架构工程师。
  “我们目前已经涉足了中国和日本市场,”李彦宏说,“今后5至10年,我们有可能会进军数十个市场。中国市场已经足够大了,我们可以借助这一市场获得的资金来进行扩张。”

知识恶补:

Facebook:Facebook(非官方中文名称:脸书、面书或非试不可、非死不可)是一个社交网路服务网站,于2004年2月4日上线。从2006年9月到2007年9月间,该网站在全美网站中的排名由第60名上升至第7名。同时Facebook是美国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站点,每天上载八百五十万张照片。据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6月25日在法国表示,Facebook的活跃用户数量将在明年某个时候达到10亿人。随着用户数量增加,Facebook的目标已经指向另外一个领域:互联网搜索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2
  • #1

    独星 (Monday, 12 July 2010 23:02)

    想当年我在香港的时候注册了一个facebook,但现在广电局左杀右杀,搞的我上不去facebook……要用代理上……fu*k~

  • #2

    诸葛草帽 (Monday, 12 July 2010 23:14)

    回复独星:呵呵,政策如此,没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