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通报-网站链接境外赌博站 站主获刑

        在自己制作的网站里,放上境外一些赌博网站的链接,赚取广告费和提成。仅以此,他们最高月入五六十万元。他们俩,一个叫周新,一个叫周博,两人还是朋友。被捕后,他们方如梦初醒,后悔利益驱使让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
  5月31日,浙江省温州龙湾区检察院以涉嫌开设赌场罪对周新和周博依法批捕。
  都是受利益驱使
  今年32岁的周新出生于龙湾海滨街道,高中没毕业就去上海摆地摊做生意。他很早就梦想能有笔创业基金,好干一番事业。
  2005年,周新回到温州。喜欢网络和体育的他,经常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些体育评论,当时点击率还不错。渐渐地,一些境外赌博网站就把bet365网站和188bet.biz“网站链接放在他的博客中,并支付给他一些广告费。头一个月他就赚了800块钱。初尝甜头后,他又制作了两个网站,同样也放上了这些赌博网站的链接,其实就是给他们做宣传。从那时起,他就不再是纯粹赚取广告费了,而是赚取境外网站的利润提成,境外赌博网站每月会给他总盈利的30%。
  周新说:“别人进入我的博客或网站,看到链接点击进去,我就可以从他输的钱里提成。一般是30%,最多时每月可以收入四五十万元。”
  从2005年8月到今年4月被抓,这些赌博网站的链接给他带来了800多万元的巨大收益。周新说:“我当时对这种挣钱是不是合法概念很模糊,当然我承认,主要是在利益的驱使下,才越做越大。”他用这些钱投资开了一家网络公司,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周新说:“我以链接赌博网站赚钱,这事我家人和员工都不知道,一直到案发。我老婆刚生了一个7斤重的胖小子,我多想见上一面。现在我们公司还正常运作,曾经陪着我一起奋斗的35名员工都还守在公司等我回去,我们现在正在开发像‘阿里巴巴’一样的交易平台。我告诉他们,如果能等,那就等着我出去,如果不行,你们就走吧。我现在心里有说不出的后悔!”
  从未被倒扣钱
  “对法律我不懂,我以为给境外赌博网站放链接不算犯法,没有明文规定的,就算被发现,最多也就是网站被关,没想到……”
  1977年出生的周博,住在龙湾永中镇,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固定工作。2007年开始,和周新一样爱好体育的他制作了几个体育网站。知道给境外赌博网站放链接好赚钱,他就将其引入自己的一个网站上。刚开始他只是想以这个广告来养网站。后来,在巨额利益的驱使下,他一发不可收拾,又相继制作了七八个网站,替境外赌博网站提供链接和介绍。
  据周博交代:“我的提成是这么算的,凡从我的网站点击进入那个赌博网站并注册的就算我名下的会员,不过这还不算数,还得他们往里面存钱。他们输了多少钱,我就提成其中的30%。但是如果他们赢钱了,我就得倒扣钱。但迄今为止,我还没有被扣过钱。十赌九输嘛!”经侦查查明,截至案发,他从这个生意中提成获利共294万余元。
  讯问中,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些钱来得容易,花钱也就大手大脚了,200多万元都花光了,也没做什么投资。我现在知道这是赃款了,我一定会退的,我已经写纸条给家人,就算借钱也要把赃款退清。”
  ■经办检察官的话:
  办理这个案件,我心情有些沉重,他们仅仅是为赌博网站放了链接,每月便入账几十万元。就像周博所说,别人赢钱他要被倒扣钱,而此事从未发生。也就是说几乎个个参与网络赌博的人都在输钱。再深入一步想,或许输钱的是一些外来务工者,他们原本希望以此一搏赚大钱,却输掉了仅有的存款。或许是手握一笔尚有缺口的医药费的家属,无法筹款便涉足于此,不料输掉了救命钱。不敢再往下想,只想奉劝,如此赌博,切勿参与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