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和金山再掀“口水战”,遨游被迫“参战”

      奇虎360和金山的卸载风波在网络上刮起了一片热潮,奇虎创始人周鸿祎这几天在腾讯微博大谈特谈,不知道这次是炒作还是什么的,这次双方的耍流氓事件,也让人饭后有了闲聊的话题。
      要说此次的流氓来源事件也是因为360的免费杀毒和金山的安全卫士,触摸了对方的领域总要反抗的。这次事件周鸿祎作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在微博里面到处哭声,引起了很多网民的围观,看到他说的话就让人感到好笑,金山和360都在腾讯的微博里互扯谁也不让谁,流氓这个词现在倒是扣在了金山的身上,金山也做事不厚道啊,晚上竟然趁黑更新金山强制卸载360,趁着双休日干事,也确实相当高明。
      不要看起周鸿祎一副受害人的样子,他可是很早以前就被称为流氓的人物,360很多以前就用过了强制卸载对方软件这一招。说来说去这卸载一招还是360教会了金山。
      此次双方的骂战也全是口头上的,看起来很像是炒作,别等到两方结束后才发现两方握手言和,等民众们醒过来一看原来得益的还是他们双方,当然还有腾讯的微博,经过这么一炒,也火了。这种流氓行为随处可见呀。要说流氓也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5月27日,就在金山360混战之际,被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指责的另一主角傲游也站出来公开指责360,要求其在不靠360安全卫士手段的情况下跟傲游公平竞争。

  此前两天,周鸿祎在攻击金山的同时,还直指遨游和金山网盾勾搭,互相流氓,还拉上第三者陪绑,采用暴力方式插入其它浏览器,导致其它浏览器比遨游更慢、更卡、更崩溃,不过遨游方面一直保持沉默。

  当天,金山安全公司CEO王欣对与奇虎之间的口水战作出回应,指出360封杀的代价是赢了口水,输了口碑。

  360安全卫士创始人傅盛也携可牛杀毒进入混战。傅盛连发近20篇微博,指责360恶意拦截包括金山网盾和遨游浏览器在内的多个产品。

  周鸿祎也连发数篇微博,指出金山高举“民族软件企业的旗帜”、形象一向“高、大、全”背后有不光彩记录。周鸿祎甚至将双方战火扩大,直指金山曾参与“微点造毒传毒”伪证案,弄得微点公司几乎家破人亡。

  就在三方酣战的同时,傲游终于打破沉默,也加入了这场混战。市场份额被360浏览器超越的傲游CEO陈明杰指出,周鸿祎整天说自己对产品把握多么准确,多么重视用户体验,很想问他一句“你敢在不靠360安全卫士的手段的情况下跟傲游公平的竞争么?”

  陈明杰称,自从Maxthon在国内成立公司的时候,就有位业内人士警告过他:在中国互联网要做客户端软件,有个人是躲不过去的,那就是360的老大。傲游做不成功也就算了,如果做到不错的规模,他一定想办法治 。

  陈明杰还指出,很多公司都在受到360的这种威胁,这种不公平的竞争,他甚至呼吁这些公司的老总都问问自己“我躲着,藏着,忍着,就能把公司做大了?”

  据悉,这场围绕在360、金山毒霸之间的口水战已愈演愈烈,战火已经从金山360之间的相互争斗变成了金山、可牛、傲游与360的混战。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2
  • #1

    网型网秀 (Sunday, 30 May 2010 14:14)

    360误报木马强制卸载其他软件,这种竞争手段令人BS

  • #2

    诸葛草帽 (Sunday, 30 May 2010 14:27)

    回复网型网秀:360流氓软件出身,金山出身也不是安全软件并且好像还不是很完善,个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