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autorun.exe或autorun.inf病毒

1、用记事本打开autorun.inf,看看里面是指向哪个exe可执行程序。
2、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是否有autorun.inf指向的程序进程,有的话就结束掉
3、搜索找到这个程序文件,删除。
4、打开资源管理器,在文件夹选项里面设置显示隐藏文件及显示文件扩展名,可以看到原来的文件夹都被隐藏了,而显示的那些文件夹后面都带有.exe的后缀,把带有.exe的全部删除,然后再把背隐藏的文件夹在属性设置里取消隐藏。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杀软几乎都只要发现有autorun.inf存在就报为病毒,而实际上这个仅仅是作为一个实现自动启动的配置而已,因为大多数病毒都是通过它来实现自动启动、复制,所以杀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推荐装一个V3虚拟系统,把常用的软件装载虚拟系统里面,而真实系统就用还原软件保护起来,这样系统就不会轻易出问题了。


方法如下:

假设autorun.inf文件夹是在D盘,操作如下: 打开“开始”,选择“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行窗口,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一下命令:
第一步:输入D: 然后回车
第二步:输入rmdir /s autorun.inf 然后回车
第三步:当出现提示时,按“Y”,并回车
其他盘照此方法执行即可!!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