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Windows 7 / Vista的Ready Boost技术为操作系统流畅运行提速?

自打微软研发Windows Vista以来,就在操作系统中融入了Ready Boost技术。根据计算机硬件配置情况,在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中灵活运用这种技术,可以有效提升操作系统的运行速度(这个结论来自微软的权威解答)。下面,我来回答三个相关问题:其一,什么是操作系统的Ready Boost技术?其二,在什么硬件配置情况下使用这种技术最有效?其三,在实践中怎样启用Ready Boost技术?

    所谓Ready Boost技术,就是利用比硬盘读取速度更快的USB闪存(或闪存卡),实现系统缓存存储、读取以弥补并扩充用户计算机内存相对偏低的提升操作系统运行速度的变通方法。

    一般来说,在计算机硬件配置中内存偏低情况下,Ready Boost技术对于操作系统运行提速较为明显。比如,在512MB内存情况下安装运行Windows 7或Windows Vista,Ready Boost技术就会给用户带来较大帮助。

    具体使用方法:1。插入USB闪存(或闪存卡);2。在“自动播放”对话框中的“常规选项”下,单击“加速我的系统”;3。在“属性”对话框中,单击Ready Boost选项,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两项中的一项。

    为了实现Ready Boost技术对于操作系统运行速度的有效提升,USB闪存(或闪存卡)应当具有1GB以上的可用空间(注:最近几年上市的USB闪存或闪存卡,一般都支持Ready Boost技术)。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