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RC版到期重启的解决办法

根据微软之前发布的信息,2009年5月发布的Windows 7 RC版已经进入“自动重启”倒计时阶段。从2010年3月1日起,Windows 7 RC版将会在任务栏上显示通知,告知用户每隔两个小时重启一次系统。6月1日后,Windows 7 RC将会启动进入黑屏桌面,要求用户激活当前Windows 7系统。

  下面说说用于解决Windows 7 RC版到期重启问题的方法。仔细看,明白以后再动手!

  提醒:此方法未得到微软官方认可,因此,仅提供给Windows 7用户作为研究之用。

  在正式开始前,强烈建议大家做如下准备:

  1.备份数据;

  2.断开所有USB等设备,除非属于“关键”性质(意即,如果你将Windows 7安装程序存在了USB等设备,可以插入此设备,否则不要插入其它外部存储设备);

  3.在插入Windows 7安装光盘或USB设备后,复制安装程序到本地硬盘过程中,不要运行其它安装程序;

  4.如果你的Windows 7程序是ISO文件,须先用7-Zip、WINRAR、ULTRAISO或IZArc提取文件。

  做好准备工作后,用记事本打开Windows 7安装包内的“cversion.ini”文件,然后将其中的字符串“MinClient = 7223.0”修改为“MinClient = 7000.0”,保存并关闭记事本。

小提示1:

  如果你是从RC版直接升级到Windows 7最终版,则可以跳过这一步。如果你是用的是家庭高级版或专业版,请按本文方法尝试修改。

  用修改后的RC版安装包安装Windows 7后,运行注册表,依次进入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 Version分支。在右侧窗口中,您应该看到两个注册表项:“EditionID”和“ProductName”。

  如果您是将RC版升级到Windows 7家庭高级版,将“EditionID”和“ProductName”的值修改为“HOMEPREMIUM”。同样,如果你准备升级到对于Windows 7专业版,则应修改为“PROFESSIONAL”。

修改完毕后,在系统提示升级时,按提示操作进行升级即可。

  小提示3:

  对于你已经安装的任何一款程序,如果在采用兼容模式下运行系统仍发出警告信息,建议你先卸载,等到升级(Windows 7)完毕后再重新安装。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