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个能解决CPU温度过高的方法

刚在XX网看到一个解决CPU温度过高的方法,就自己试了下,发现效果太明显了
没设置之前,风扇一直是狂转,散热口不停烫手的热气扑出来
设置之后,温度一下就下降了N多,CPU温度过高的可以试下....


   不管你的电脑配置有多强劲,就算你用了最能发挥CPU并行运算的Windows7最新系统,你总是会郁闷的发现,自己的CPU占用率居高不下。更为郁闷的是,没有运行什么大的软件和游戏啊。

可是,多大的软件才是大?

每天在你电脑桌面右下角闪啊闪的那个小图标,就是那个小企鹅,算大么?

对于普通电脑用户来讲,只要是平时状态下CPU居高不下的,除了是杀毒软件在扫描外,几乎其他的原因就是QQ导致的。

也许,你并没有挂多个QQ,也许你并没有太多的好友,但是下面两招,可以让你彻底给CPU降低负担,顺便给硬盘减压。

第一招:根治,删除无用的QQ好友和QQ群聊天记录

QQ占用CPU过高的原因也很容易分析,聊天记录应该清理了!

QQ的聊天记录是个数据库文件,腾讯自己的格式,当你加入了一些活跃火爆的QQ群,没有彻底屏蔽消息的时候,你可能每天都在几千条几万条的在增加聊天记录。是的,你是没有聊天,但是QQ群内其他人聊了。

QQ于是就不停的往硬盘里面写啊写啊,读啊读啊,不久,你如果细心的去看QQ的聊天记录文件,天,3个G甚至更大了。

这样,就给平时的QQ造成了更大的负担。不停的对这3个G大的文件来回读写,CPU和硬盘的负荷都非常的大。毕竟,每收到一条消息,QQ就要打开这个大文件,往里面塞入一条,然后保存。

好吧,下面来清理一下,你和好友的聊天记录或许需要长期保存,这个您自己可以针对性的清理,重点,是QQ群聊天记录!

打开QQ消息管理器,如果您要删除全部群消息,点中左侧的“群”,点击鼠标右键,点击“删除消息记录”即可。或者,单独清理指定的一些群,都用鼠标右键就可以操作了。
别小看这个貌似简单的技巧,这个会让你的CPU占用超大幅度的降低,你运行电脑的时候不会觉得卡了。同时,硬盘的寿命也长了。

第二招:发配边疆,降低QQ进程优先级

如果您的电脑配置不是太高,QQ聊天记录也经常清理,但是也还是QQ占用CPU居高不下,怎么办?

现在的双核或、多核CPU的是可以让CPU同时处理不同的任务的,老的单核CPU这方面就没办法了,虽然也能多线程工作,但是和多核没法比,很多时候程序出现抢CPU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Windows7、Vista或者XP系统中内置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把QQ进程的优先级设置为“低于标准”或者“低”,这样,我们挂着QQ的同时再跑其他软件或者游戏就快多了。因为QQ进程被我们发配到边疆了,想占CPU,排队先。

上面两招,是单用也好,还是一起用也好,都会给你带来超乎想象的明显效果,经常为CPU问题困惑的朋友们,试试吧!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