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第四季度发布Windows 7 SP1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马来西亚科技网站TechARP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微软Windows 7 SP1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

第四季发布

TechARP此前曾经多次准确预测了Windows XP和Vista的Service Pack发布时间。该网站表示,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称,微软原本将Windows 7 SP1的发布时间定为22个月,但微软最近又改变了主意,希望将这一日期提前,以便解决一些严重的漏洞。TechARP说:“微软最早有望于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完成Windows 7 SP1的开发。”

如果这一日期属实,便会与微软此前发布Windows XP SP1和Vista SP1的时间相符。Windows XP于2001年10月份发布,此后10个月后,微软便发布了Windows XP SP1。而Vista是在2007年1月上市的,此后约12个月,Vista SP1也正式发布。

或应推迟

但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迈克尔·切瑞(Michael Cherry)却认为,微软应当重新考虑Windows 7 SP1的发布时间,并将其尽可能推迟。他说:“Service Pack的发布没有固定规则。但这却会成为一种心理障碍,使得用户等待SP1。”

切瑞认为,微软将从Windows 7 SP1的延迟发布中获益。他说:“Windows 7当前的表现非常好,而如果微软宣布将推出SP1则会令其销量放缓。从逻辑上讲,用户会等待SP1的发布。这会对Windows 7当前的良好销售态势产生抑制作用。”

微软CFO彼得·克莱恩(Peter Klein)曾表示,自2009年7月以来,微软已经卖出了9000万份Windows 7许可。但微软拒绝对TechARP的消息置评。该公司发言人称:“根据微软的政策,我们不会对传言和猜测予以置评。我们目前还没有新消息宣布。”

负面影响

切瑞认为,由于Windows 7当前非常火爆,而且受到了广泛的赞扬,因此如果微软想要打破用户等待SP1的习惯,现在正是一个好机会。他说:“我没有听到有关Windows 7的任何重大问题,所以这一次,让用户等待SP1的发布会伤害到微软自身的利益。”

他认为,由于目前的正面评论很多,因此微软也有可能对Windows 7 SP1有所迟疑,而且如果SP1存在瑕疵,便会对其形成负面影响。

微软2007年首次发布Vista时曾表示,由于Windows Update可以将补丁发送给用户,因此不需要开发Service Pack,但该公司后来改变了这一立场,推出了Vista SP1。但微软并未针对Windows 7发表类似的声明。切瑞认为,用户仍然需要Service Pack。他解释道:“当用户购买了一部新电脑后,他需要利用Windows Update来更新补丁,大概会有50、60或者70个补丁等待更新,这会成为一种负担。”

自从去年10月正式发布以来,微软已经针对Windows 7推出了多个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更新。但今年1月的一个补丁导致该系统出现蓝屏死机问题,但微软表示,该问题并无大碍。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