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再遭假冒 元旦前骗子花样多

12月28日,防毒系统监测到一个伪装成腾讯网站进行诈骗的钓鱼网站,这是继央视“非常6+1”官网被假冒之后,又一知名网站被网络骗子利用。

当用户不慎进入时,网页会自动弹出“恭喜您,您是获得二等奖的用户,获得奖金¥58000RMB(现金)及三星Q40时尚笔记本电脑一部”的中奖信息,诱骗用户填写详细的个人资料及银行账号信息。

 

 

  用户在填写完成后,如果想兑换奖品,还需要拨打网站提供的客服热线进行信息核对。但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该网站提供的是假的腾讯客服热线,当用户拨打该冒牌客服电话时,对方会要求用户先交纳20%的个人所得税,否则无法领奖。而用户一旦将所谓的个人所得税汇款到指定的账户,将会带来不可挽回的严重损失。

 

  假冒腾讯客服电话

  反病毒专家介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率不断升高,我国的网民数量已经达到了3.38亿人次。而频频发作的病毒破坏、信息诈骗、网络攻击及窃密等信息安全问题也是层出不穷,信息安全状况异常严峻。“从我们监测到的数据来看,近期有大量模仿央视、腾讯等知名单位的中奖网站,他们通过发布各种虚假的中奖信息来骗取网民的钱财。这些钓鱼网站主要以中奖为诱饵,欺骗用户填写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私密信息,从而进行诈骗。由于这些网站无论在页面还是域名上都与真正的网站极为相似,会给用户带来很大的困扰”。

  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是病毒、网络钓鱼频发的时期,用户在上网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轻信网上的中奖信息,兑奖时一旦发现需要提前汇款的情况要立即停止交易,并及时报警。在网上购物时,尽量选择知名的购物网站,同时在进行网银交易时,要安装具有“智能主动防御功能”和“网页防马墙”功能的杀毒软件,确保病毒库升级到最新版本并确保各种主动防御和实时监控处于开启状态。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