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实现滚动的字幕

滚动字幕在电视或者网络上随处可见,在电视剧或者电影的结尾也总会出现一些滚动的演员表,而在网页上出现的滚动字幕,一般是作为公告之类的。下面就介绍一个用在jimdo网站上的滚动字幕代码,以及根据它所做的几个实例。

一、基本代码

<marquee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scrollamount="1" direction="left" width="600" height="25"> 滚动的文字</marquee>

 

说明:

     <marquee>和</marquee>定义滚动。

     onmouseover="this.stop()" 是鼠标放到文字上时停止滚动,onmouseout="this.start()" 是鼠标离开时继续流动。

     scrollamount="1" 设置滚动速度,值越大速度越快,建议设为1~3比较好。

     direction="up" 代表滚动方向,left、right、down、up 分别表示向左、向右、向下、向上。

     width="600" height="25" 表示滚动区域的宽度和高度。

二、实例 1、以上基本代码的效果 滚动的文字

2、向上滚动

<marquee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scrollamount="1" direction="up" height="80">

&#160;&#160;&#160;&#160;&#160;打开别人的QQ空间,经常会听到一些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挺好。不过,要使用背景音乐,是要花银 子的,好象至少要绿钻。经过摸索,本人找到了一种免费添加的方法,而且可以是自己制作的音乐。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唱的不错,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QQ空间的背景音乐。</marquee>

     它的效果是:

     打开别人的QQ空间,经常会听到一些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挺好。不过,要使用背景音乐,是要花银 子的,好象至少要绿钻。经过摸索,本人找到了一种免费添加的方法,而且可以是自己制作的音乐。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唱的不错,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QQ空间的背景音乐。
3、放到表格中一
 滚动的字幕
     打开别人的QQ空间,经常会听到一些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挺好。不过,要使用背景音乐,是要花银子的,好象至少要绿钻。经过摸索,本人找到了一种免费添加的方法,而且可以是自己制作的音乐。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唱的不错,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QQ空间的背景音乐。

<table style="BORDER: #667aae 1px solid; MARGIN: 0px;" width="100%" bgcolor="#F3F8FC">
    <tbody>
        <tr>
            <td bgcolor="#667AAE">
                &#160;<span style="color: #ffffff;"><strong>滚动的字幕</strong></span>
            </td>
        </tr>

        <tr>
            <td>
                <marquee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scrollamount="1" direction="up" height="115">&#160;&#160;&#160;&#160;&#160;打开别人的QQ空间,经常会听到一些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挺好。不过,要使用背景音乐,是要花银子的,好象至少要绿钻。经过摸索,本人找到了一种免费添加的方法,而且可以是自己制作的音乐。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唱的不错,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QQ空间的背景音乐。</marquee>
            </td>
        </tr>
    </tbody>
</table>

4、放到表格中二
滚动的字幕      打开别人的QQ空间,经常会听到一些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挺好。不过,要使用背景音乐,是要花银 子的,好象至少要绿钻。经过摸索,本人找到了一种免费添加的方法,而且可以是自己制作的音乐。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唱的不错,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QQ空间的背景音乐。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border="0" >
        <tr>
            <td style="align: center; color: #a00000; font-size:14px;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ieldset>
                    <legend>滚动的字幕</legend>
                    <marquee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scrollamount="1" direction="up" height="60">

&#160;&#160;&#160;&#160;&#160;打开别人的QQ空间,经常会听到一些动听的背景音乐,感觉挺好。不过,要使用背景音乐,是要花银 子的,好象至少要绿钻。经过摸索,本人找到了一种免费添加的方法,而且可以是自己制作的音乐。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唱的不错,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QQ空间的背景音乐。</marquee>
                </fieldset>
            </td>
        </tr>
</table>

 

本文转自:网上邻居个人小站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