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权威反病毒测试机构2009年第六次“VB100”认证测试揭晓

昨天,逢双月(每年六次)举行的“VB100”认证测试,由其举办者——世界权威反病毒测试机构“VirusBulletin”——揭示了网络安全业界颇为看重的最终结果。之所以看重,原因有二:其一,测试环节和过程,客观、公正、权威;其二,认证结果和舆论,会对产品销路构成重大影响。那么,大家关注的世界顶级杀软能否旗开得胜呢?“Made in China”在这次较量中会有良好表现吗?

    本次测试平台为: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使用了从世界病毒高发区采集的病毒样本。测试规则依然是:查杀率 100 %、误杀率 0 % 方能通过并取得“VB100”认证。报名参加测试的共有43款杀毒软件,其中36款顺利通过。

大家比较熟悉的世界顶级杀毒软件:ESET NOD32、Kaspersky、BitDefender、Symantec、McAfee、F-Secure,后起之秀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软“MSE”),以及由“木马专杀”拓展为“小而全”的AVG、Spyware Doctor,均顺利通过再次荣获“VB100”认证。

 

 

    自1998年5月VirusBulletin开展“VB100”认证测试以来,荣登“总分前三名”的世界顶级杀毒软件依次为:来自斯洛伐克的ESET NOD32(冠军:59次)、美国的Symantec(亚军:52次)、俄罗斯的Kaspersky(季军:50次)。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