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PDC 2009”大会上宣布于2010年1月1日发布Windows Azure云计算系统

在微软召开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DC 2009)”上,首席软件工程师“Ray Ozzie”发表主题演讲时宣布:将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发布Windows Azure云计算系统。 在去年的“PDC 2008”大会上,微软曾向与会人员提供过Windows Azure的社区技术预览版。那么,即将面世的Windows Azure正式版,究竟会在哪里搭建“数据中心”,将会采取一种什么样的运营模式呢?

    Ray Ozzie在讲演中透露:从明年1月1日开始,全球主要地区都会有至少两个数据中心同时为Windows Azure提供数据支持。在美国,Azure数据中心分别位于芝加哥、圣安东尼奥、德克萨斯。在欧洲,分别位于爱尔兰的都柏林和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亚洲地区的Azure数据中心,分别设在新加坡和我国香港。在运营模式上,明年1月份对用户提供一个月的免费使用服务。从2月份起,通过付费方式对用户提供Windows Azure服务。

    Ray Ozzie还宣布了一个代号为“Dallas”新的Azure子系统:这是一个为数据提供的开放目录和环境,Azure用户可以访问不同的商业和公共数据集,安全机制Sydney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在服务器和Azure云之间交换数据,从而实现本地应用程序和云计算程序之间的对话,帮助企业用户在微软数据中心上运行大多数应用程序。

附一:Windows Azure简介

     这是微软基于比尔·盖茨提出的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展战略,研发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云计算操作平台。它可以被用来创建“云“中运行的应用,或通过基于“云”特性来加强现有的应用。它通过开放式的网络架构向用户提供Web应用、互联设备应用、个人电脑、服务器以及复杂问题在线解决方案的最优选择。

附二: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概念由Google首先提出。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技术的一种。“云”是一些可以自我维护和管理的虚拟计算资源。云计算将几近所有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通过网络将庞大的计算处理程序自动分拆成无数个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服务器所组成的庞大系统,经搜寻、计算、分析后将处理结果回传给用户。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