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究出比HTTP快两倍的协议SPDY

今天,Google宣布他们新的研究成果:SPDY(发音同SPeeDY,速度~~~~),这是一个依然在早期研究阶段的新项目,目的是让互联网变 得更快。SPDY的核心是一个在网络间传输内容的应用层协议,其特点是即便在多重数据流传输时依然拥有极小的延迟,请求分优先级,可对HTTP报头做压缩。

  Google研究SPDY是想优化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讯。今天,客户端和服务端都是使用HTTP交流,这个早期的协议是在1996年成为标准 的,它到今天被广泛使用,但Google希望HTTP可以快点,快点,再快点,所以SPDY应运而生,目前Google已经在实验室里成功让基于SPDY 的模型网络服务器和浏览器运行起来,毫无疑问浏览器端是Chrome

  目前在实验室里环境下的测试结果非常不错,通过模拟出家庭网络环境下载全球前25个网站,性能的提升那是显而易见的——页面读取速度快了55%。尽管在现实条件下应用SPDY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Google相信这个团队会在将来让大家受益匪浅。

  早期研究结果的文档可以进入这里查看,还有当前的代码,来这个Google Group给出你的反馈。

  谷奥——探寻谷歌的奥秘 [http://google.org.cn]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4
  • #1

    百度变迁 (Monday, 16 November 2009 15:06)

    还不是太了解,慢慢熟悉吧;
    谢谢介绍提供!

  • #2

    诸葛草帽 (Monday, 16 November 2009 17:06)

    回复百度变迁:^_^爱好而已,我也不是很懂

  • #3

    百度变迁 (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11:08)

    无论怎样说,技术上还是要向你学习!^_^

  • #4

    诸葛草帽 (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13:18)

    回复百度变迁:一起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