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迅雷下载的CPU的占用率

不妨碍速度的前提下 降低迅雷下载的CPU的占用率

   在经常使用迅雷下载的朋友当中,多数用户认为迅雷的高速下载会占用太高的CPU的占用率,这完全犯了经验主义错误。事实上,迅雷完全可以做到高速、高效并存,并能全面降低CPU的占用率。下面的几点体会可给朋友们选择。

一、追本溯源 迅雷为何能降低CPU占用率

1.深入认识CPU占用率重要性
相信很多朋友都碰到过系统反应缓慢,鼠标无法移动情况,此时系统就像死机一样。按下Ctrl Shift Esc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调出“任务管理器”,这时系统除了强制重新启动或者关机后重新开机,别无他法。因此,CPU占用率越低越好,这样系统越流畅、稳定。

2.哪些因素决定CPU占用率
认识了CPU占用率的重要性后,我们一定想知道到底是哪些因素决定了CPU的占用率,主要原因有:
(1)软硬件不兼容和驱动问题
软硬件的不兼容会导致CPU占用率高,一些没有经过认证的驱动程序也容易导致CPU占用率较高。
(2)使用安全软件 并应用了严紧策略
如果使用了安全软件,如杀毒软件和防黑软件、杀黑软件等,同时应用了最为严紧的策略。
(3)打开了太多的软件
打开太多软件也会占用太多的CPU占用率。
(4)打开太多无用的服务
Windows中的服务很多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用的,打开了太多的无用服务也会影响CPU占用率。

3.迅雷怎样降低CPU占用率
既然上面的因素会决定CPU占用率高低,而且看起来问题也不是那样好解决。那迅雷是如何做到尽量降低CPU占用率的呢?
(1)高层重视 巨资投入
迅雷始终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己任,因此公司高层一直就相当重视CPU占用率问题,而且斥巨资投入,其执行效率可以得到保证。
(2)技术强劲 精益求精
迅雷是技术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强,而且拥有专业化的测试团队,更可以保证效果。

(3)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首次对CPU占用率作重大优化的版本是2008年8月底(8月26日)发布的5.8.5.576,而且在这一段时间里,迅雷还一直不断优化,严格要求自己。
以上几点完全可以保证迅雷以较低的CPU占用率运行,进而保证系统和网络的和谐。

二、去伪存真 如何验证迅雷低CPU占用率

迅雷对CPU占用率的优化的确是作了很大,相较先前的版本,占用率有40%左右的下降。大家也可以按下Ctrl Shift Esc键,打开“任务管理器”,单击“查看”→“选择列”命令,然后在打开窗口中选中“CPU时间”项

之后单击“进程”标签,可以看到Thunder5.exe的CPU时间数较少,根据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的原理,此时迅雷CPU占用率自然最小。


三、更进一步 怎样让迅雷做到更低CPU占用率

另外,对于网民来说,如果能够让迅雷做到更低CPU占用率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角度来优化:

1.使用最新版本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问题,因为使用最新迅雷可以修正软件Bug,提高软件运行的稳定性、加速下载、降低CPU占用率。迅雷从5.8.5.576开始就已经显著降低了CPU占用率,如果你使用的还是低于这个版本,自然无法享受到低CPU占用率了。

经常去关注迅雷版本更新。另外,我们也可以在迅雷中选择“工具”→“配置”命令,单击“高级”标签,再选中“当发现新版本时提示”复选框,这样即可在第一时间更新迅雷了。

2.不使用破解版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很多破解版似乎在提供很多“额外功能”。但是由于写破解版程序人编制水平不高,必然会消耗更多的CPU资源。更严重的是,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制作出各种“特殊版”,这些特殊版极有可能会带有木马或病毒。

3.购买大内存并优化
现在内存价格很便宜,2GB已经是标配,大家可以购买更多内存,这也会保证系统更稳定。不过,如果你使用的是32位的Windows系统,则最好内存不要超过3GB-3.25GB,如果购买了4GB则会浪费。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psychic reading (Tuesday, 15 November 2016 19:25)

    perversions psych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