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硬刷”或“软改”激活Windows Vista /Windows 7究竟能够坚持多久?

    在Windows Vista /Windows 7激活方面,这是网友留言提问最多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不仅涉及“破解激活”原理以及微软对于“破解激活”的准确识别,而且涉及到微软市场战略、营销策略以及对于“破解激活”的容忍程度。对于采取“硬刷”或“软改”激活Windows Vista /Windows 7,迄今为止微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那么今后会怎样呢?

    首先,进行预测判断:对于采取“硬刷”方式的激活Windows Vista /Windows 7,可以100%断言:永远不会!对于采取“软改”方式激活的Windows Vista /Windows 7,可以100%断言:至少在三年之内不会!

    然后,说说“为什么不会”?采取“硬刷”方式激活,其实与品牌机的“激活体系”已经别无二致,微软即便能够通过“WGA”的信息反馈辨别出硬件配置的区别,但是真要“下手“必须考虑到众多品牌机用户不能受到任何影响:那么就会投鼠忌器、就此罢手。微软对于“软改”方式激活的“侦测”非常容易:因为BIOS的“SLIC”是通过“系统启动加载项”虚拟于物理内从之中的。那么,有什么理由作出“至少在三年之内不会”的预测和判断呢?根据有三:其一,微软对于目前“三大主流操作系统”的态度是:通过2010年停止Windows XP系统更新服务减少其目前庞大的使用群;通过目前强有力的宣传手段包括默认“破解激活”,逐步扩大Windows 7的使用群;对于投资巨大研发的Windows Vista,则市场分额“能提高多少是多少”。其二,从2006年10月微软在“MSDN”发布Windows Vista迄今已整整三年时间,微软并没有对于“软改”激活采取任何“封杀”手段。其三,微软对于“破解激活”一直采取了“睁只眼、闭只眼”的默许态度,因为他非常明白非常清醒:只有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才能永远雄踞世界操作系统霸主地位。“小不忍则乱大谋”——这是微软与其它软件开发商相比,最具特色的经营之道、高明之举。

    最后,向各位网友提一点相关建议:如果对BIOS比较熟悉,建议采取“硬刷”激活方式;反之,建议“软改”激活方式。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