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内存里的“内容”究竟是什么?通过什么软件或方法可以查看?

这两个问题,其实可以合并为一个:通过什么软件或方法可以查看物理内存里的“内容”?首先原则回答:通过基准信息测试软件“everest”和进程监视软件“Process Explorer”(或操作系统自带的“任务管理器”)可以查看。然后具体回答:“长久”驻留物理内存的“内容”和“不定期”驻留物理内存的“内容”究竟各是哪些——

    “长久”驻留物理内存的“内容”包括三大块:其一,支持主机硬件正常运行的BIOS信息(硬件运行首先要过BIOS检测和识别这一关);其二,支持激活操作系统的“SLIC”字段(品牌机和“硬刷”激活);其三,确保操作系统正常运行的“系统进程”。

     “不定期”驻留物理内存的“内容”主要是:启动运行的软件和程序。除了“随机启动软件和程序”相对稳定之外(取决于用户设置),其它软件和程序的“驻留”数量完全取决于物理内存的大小:当不能容纳时就会自行“溢出”,转储到虚拟内存之中。

查看物理内存内容的两款软件:

功能强大的进程监视工具Process Explorer 11.20(免费)

 

”硬刷“热身:功能强大的硬件和系统基准信息检测软件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 5.02.1805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