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Chrome不到5% Google会失望

Chrome 3 Stable分支发布之后,路透社采访了Chrome工程师经理Linus Upson,他说现在Chrome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大概接近3%(大概2.8%),他们未来的计划是发布2年后达到5%,发布3年后达到10%。如果计划无法实现,那么Google会“极度失望”。

  其实Chrome发布一年后已经接近3%的份额,Google应该能“极度高兴”一次了,如果他们看到谷奥的浏览器统计(如上图)可能会高兴到心脏病发作,但这并不代表整体。

  Chrome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新武器就是苹果版本的Chrome(尽管现在有苹果的Chromium可用),Google对路透社记者透露说今年年底肯定会提供苹果的Stable分支版本,如果是这样的话,苹果用户应该会为Chrome带来显著的份额提升,因为Firefox慢到要命,而Safari虽然快但没有丰富的插件可用。

  Chrome不会让Google极度失望的,也更不会让支持Chrome的用户们极度失望。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