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权威反病毒测试机构2009年第五次“VB100”认证测试结果月初揭晓

    十月初,逢双月(每年六次)举行的“VB100”认证测试,由其举办者——世界权威反病毒测试机构“ VirusBulletin”——揭示了全球各杀毒软件公司都翘首以待的最终结果。全球杀毒软件公司之所以如此看重“VB100”认证,原因有二:其一,测试和结果,客观、公正、权威;其二,测试和结果,对自己产品销路会构成重大影响。那么,大家关心的世界顶级杀毒软件表现如何呢?

    本次测试的平台为:Windows Server 2008,共有26款杀毒软件参与测评,其中15款通过测试。大家比较熟悉的世界顶级杀毒软件ESET NOD32、Kaspersky、BitDefender、F-Secure、McAfee、Symantec、AVG以及Microsoft Forefront顺利通过榜上有名。被有些用户所钟爱的AntiVir(德国“小红伞”)未能通过。另外,国产杀毒软件“金山”报名参加,不幸“败走麦城”。“瑞星”没有报名参加。

    VirusBulletin是英国一家历史悠久的著名反病毒测试机构。为了给防病毒产品的测试提供一个公正、统一的标准,在1998年将“VB100认证测试”引入安全行业。该评测结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非商业性组织: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受任何非技术性因素的影响;2.历史及影响力:成立于1989年,被网络安全业界广泛认同;3.测试过程公正、公平而且极其严格。VirusBulletin只有两个测试结果:“通过”或者“不通过”。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