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校验对比工具 + SHA1及CRC32校验工具

MD5的全称是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信息-摘要算法),用于确保信息传输完整一致。MD5最广泛被用于各种软件的密码认证和钥匙识别上。通俗的讲就是人们讲的序列号。2004年8月17日,来自中国山东大学的王小云教授做了破译MD5、HAVAL-128、 MD4和RIPEMD算法的报告,公布了MD系列算法的破解结果。破解MD5之后,2005年2月,王小云教授又破解了另一国际密码SHA-1。换句话说,王小云的研究成果表明了从理论上讲电子签名可以伪造,必须及时添加限制条件,或者重新选用更为安全的密码标准,以保证电子商务的安全。

SHA (Secure Hash Algorithm,译作安全散列算法) 是美国国家安全局 (NSA) 设计,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 发布的一系列密码散列函数。

但较目前来说,MD5以及SHA1还是比较权威和可靠的,提供两个工具方便检测

MD5校验对比工具下载地址

MD5、SHA1及CRC32校验工具下载地址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Timmy Ek (Tuesday, 31 January 2017 15:47)


    What's up it's me, I am also visiting this site on a regular basis, this website is actually fastidious and the people are in fact sharing nice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