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ET杀毒软件使用中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1.ESS防火墙“无法确保最大程度防护”,“防火墙初始化失败”

 

个别用户安装ESET NOD32套装后,防火墙出现如图:

 

这是因为防火墙驱动加载失败导致得。用户可以手动解决,方法如下:
1.右键点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打开网络连接后,右键点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
2.找到“ESET Personal Firewall”进行卸载。

3.点击“安装”---“服务”----“添加”

4.“从磁盘安装”---“浏览”---根据杀毒软件的安装路径,找到“C:Program FilesESETESET Smart SecurityDriversepfwndis”下的epfwndis.inf文件------点击“打开”。

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2.如何卸载ESET杀毒软件

首先选择正常卸载程序卸载,如果卸载出错,推荐运用安装程序修复安装之后,正常卸载如果被病毒文件感染无法修复和卸载推荐使用 windows清理助手,清理顽固病毒木马后进行操作。但有时有这样的情形,如果用Your Uninstaller! 2008或Total Uninstall来卸,无论你出错是否,都能卸掉安装根目录,你根本无法修复,当然也无法安装任何ESS/EAV产品。

 

以下步骤需要在正常卸载重启电脑后操作。

打开所有隐藏文件

windows vista ESET 卸载步骤:

1 删除C:\Program Files\ESET
    2 删除C:\ProgramData\ESET
    3删除 C:\Users(用户)\系统用户名(注册所用的名称)\AppData\Local\ESET
    4.手动清理注册表这2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ESE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SET
   卸载出错需清理C:\Windows\System32\drivers\eamon.sys, easdrv.sys, epfw.sys, epfwndis.sys, epfwtdi.sys, 文件(这些是ESS的驱动)。
    5. 用regvac清理注册表重启电脑,有人说用优化大师,正常卸载可以,出错它就不行了,用regvac的专家模式,选择删除已停用的键。
    6.这时好了,可以安装任何ESS/EAV产品,完成后必须重启!

windows xp ESET卸载步骤

1 删除 C:\Program Files\ESET
    2 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s(用户)\Application Data\ESET
    3.手动清理注册表这2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ESE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SET
    卸载出错需清理C:\Windows\System32\drivers\eamon.sys, easdrv.sys, epfw.sys, epfwndis.sys, epfwtdi.sys, 文件(这些是ESS的驱动)。不能安装,也不能修复,就是它们在作怪!
    4. 用regvac清理注册表重启电脑
    5.可以安装任何ESS/EAV产品,完成后必须重启!

 

3.ESET NOD32 杀毒软件带防火墙吗?

ESET分两种软件,一种是ESET NOD32 Antivirus,简称EAV,不带防火墙。

另外一种是ESET Smart Security,简称ESS,为ESET安全套装,带防火墙。

 

4.ESET NOD32弹出“ESET NOD32反病毒360专用激活向导”

有的用户反映在使用ESET NOD32反病毒360专用版的时候弹出“ESET NOD32反病毒360专用激活向导”的对话框,之后电脑就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由软件冲突所引起的,可检查自己的电脑,看是不是多安装了其他杀毒软件,如果有,则在重启的时候按“F8”进入安全模式,之后卸载多余的杀毒软件,重启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发现有其他多余的杀毒软件,则要检查自己的注册表,看是不是有以前卸载了的杀毒软件有残留的键值在注册表中,删除该键值后重启就可以了。

 

5.安装ESET后怎么打不开网站?

安装ESET后怎么打不开网站?有的可以打开,有的不可以。

解决办法:

这是NOD32“协议过滤”功能造成的,在“高级”设置窗口中,找到“协议过滤”,然后选中中间的那一项。注意,前面的WEB浏览器不要打勾!

 

6.怎样彻底删除ESET NOD32的隔离文件

ESET NOD32所隔离的文件存放路径为:C:\program Files\Eset\infected,找到后删除里面的文件就可以了。

另外,可以直接在ESET NOD32的设置界面中删除隔离文件,方法如下:

工具--隔离, 你就可以看到 你隔离的那些文件。

全选--右键--移除 就可以把那些文件删除了。

 

7.ESET NOD32为什么CPU占用率那么高?

解决方法:

高级设置——病毒和间谍软件防护——左边ThreatSense引擎参数设置 ——进去后在选项一栏左边的高启发式扫描前面将勾取消,确认即可。

建议:

一、 把各种监控,包括实时文件、邮件和web防护里的高启发取消掉。

二、把迅雷、快车等下载工具的临时文件(迅雷的就是后缀为.td的文件)添加到不扫描文件里,这些文件很容易让nod32以为是病毒文件,然后就会不停的重复扫描。

 

8.ESET NOD32 Antivirus删除病毒库时提示“删除错误”

要删除病毒库必须要重启电脑才生效。

再把注册表里杀毒软件注册的项目全部删除掉,首先打开运行-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点回车键,然后找到software,接着找到eset,点击删除主项目及其子项目,然后重启电脑生效。

 

9.如何禁止ESET开机自动运行并且只在调用的时候才运行?

方法如下:开始菜单--运行--输入msconfig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服务,然后禁用ESET的服务就可以了。

如果安装有360,则可以在360的软件管理中禁止ESET开机启动。然后把ESET Service服务的启动类型改成[手动],方法如下:

开始\运行\键入services.msc 将会打开系统的服务窗口找到名称为Eset Service的 双击它把启动类型改成【手动】,然后重启电脑就可以了。

10.如何解决ESET NOD32启动慢的问题
NOD32启动慢的问题一般是由于过多的启动项造成,NOD32系列产品本身对启动速度影响不大。可以清理注册表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如果确实需要,可
  

ESET NOD32启动慢的问题一般是由于过多的启动项造成,ESET NOD32系列产品本身对启动速度影响不大。

可以清理注册表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如果确实需要,可以进入ESET NOD32产品高级模式>工具>计划任务>勾掉用户登陆后自动更新。

对于ADSL用户请尝试:本地连接>属性>TCP/IP>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键入任意合法IP。

以上操作不会影响ADSL用户上网,可省去ESET NOD32等待获取IP的时间,解决ESET NOD32启动慢的问题。

11.ESET创建临时文件时出错怎么办
解决ESET创建临时文件时出错通常是由于修改了临时文件目录,是环境变量设置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检查c:\windows\temp文件夹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可以新建一个这样的文件。

设置方法为: 我的电脑右键 > 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请注意,要保证变量TEMP、TMP位置一致且在C盘。

如此就可以解决ESET创建临时文件时出错的问题了!

ESET产品中ekrn与egui进程有什么作用?
ESET产品中ekrn与egui进程中的作用如下: ekrn.exe(2.7版本为nod32krn.exe)为eset3.0产品主进程,所有的防护皆依赖此进程实现,由ESET Service服务启动,正常情况下此进程被结束后会立即自动重建。 egui.exe(2.7版本为nod32kui.exe)为ekrn.exe提供面向用户的图形界面
  

12.ESET产品中ekrn与egui进程中的作用如下:

ekrn.exe(2.7版本为nod32krn.exe)为eset3.0产品主进程,所有的防护皆依赖此进程实现,由ESET Service服务启动,正常情况下此进程被结束后会立即自动重建。

egui.exe(2.7版本为nod32kui.exe)为ekrn.exe提供面向用户的图形界面的控制台支持,系统托盘图标由此进程创建,非关键进程。且可以在进程管理中结束改进程。

13.ESET NOD32的图标变成黄色的解决方法   

如果您的ESET NOD32在计算机任务栏中的图标变成了黄色,请依照下面的提示检查。

 

一、详细的提示信息如果是“最近的更新尝试失败”,如图:

 


图片1

 

解决办法:请点击主界面的“更 新”>> 更新病毒库,将病毒库到最新版本即可。

 

 

二、详细的提示信息如果是“您的许可证即将到期”如图:

 


图片2

解决办法:更换ID

三、详细信息提示如果是“已禁用电子邮件保护”如图:

 


图片3

 

 

解决办法:


1、 先点击左下角,将ESET NOD32切换到高级模式——再点击“设置”按钮——选择“病毒和间谍软件防护”——在右侧的“电子邮件保护”点击“启用”即可。
2、 请用NOD32全盘扫描电脑,清理可疑病毒。


四、打开杀毒软件,在防护状态中可以看到“无法确保最大程度防护”。详细的提示信息是:“Web访问保护当前被禁用”。如图:

 


图片4

 

解决办法:

 

1、 先点击左下角,将ESET NOD32切换到高级模式——再点击“设置”按钮——选择“病毒和间谍软件防护”——在右侧的“Web访问保护”点击“启用”即可。
2、 请用NOD32全盘扫描电脑,清理可疑病毒。

 

14.NOD32提示“与内核通信时出错”的解决方法

如果您开机后ESET NOD32提示“与内核通信时出错”,请按如下方法解决:

 


图片1

 

1. 右键您桌面上的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如下图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在服务处,找到ESET NOD32的核心服务eset service,查看该服务的启动方式,与内核通讯出错,是由于该服务没有启动。

请将该服务的启动方式改成“自动”,按确定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上述操作完成后,请更新NOD32病毒库到最新版本,然后运行“计算机扫描”功能扫描您的电脑,以清除系统中的恶意文件。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