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do博文列表标题修饰

      我的诸葛草帽工作室自从启用这个全新模板之后很久没有大的改动了,前几天发现网站首页布局有点变化,主要表现在下图中博文列表博客标题高度变大了,我明明一直没有改动任何代码啊,查看了一下网页源代码发现貌似jimdo官方的默认代码有些改变还是什么原因来着,这个忍不了,继续网站代码修改之旅...

诸葛草帽工作室

      经过一些修改暂时样子就是这样了:

诸葛草帽电脑工作室

      所作的改变主要有给博客列表博文标题添加了渐变颜色的背景,背景在默认情况下主色调是灰色,鼠标指到标题处的时候主色调变成淡蓝色,真个文章标题背景区域都纳入“ <a> ”代码范围内,即可以进行点击。此次代码修改是主要是通过研究一位JIMDO元老——AGuy的网站而来的。

      需要用到的图片我放在下面了,可以自己修改,或者自己制作,使用 photoshop 的颜色渐变工具就可以轻松实现这种效果。

      CSS代码如下:

.blogselection .clearover h1 a {color:#000;background:#fff url("http://u.jimdo.com/www24/o/sea6d17695a9c2b53/userlayout/img/blog-btn.jpg?t=1305422327") 0px 0px no-repeat;display: block;padding-left: 3px;padding-right: 3px;padding-top: 10px;height:37px;}

.blogselection div.clearover h1 a:hover { background-position: 0px -47px;}

      代码中红色部分修改成自己的图片网址链接。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6
  • #1

    网型网秀 (Saturday, 21 May 2011 21:12)

    用background-position定位背景我站上使用得太多了,呵呵。
    我就是没搞清楚,怎么使博客显示的整块背景都改变(包括标题),用CSS即使通过在IE6上都没有效果,看来得使用JS了。

  • #2

    诸葛草帽 (Saturday, 21 May 2011 21:19)

    @网型网秀:background-position这个东西我用的还不是很多,这个东西还不错,看来你的重心转到js了,期待新发现...

  • #3

    网上邻居 (Sunday, 22 May 2011 08:03)

    百度对Jimdo解禁了,相信流量会上去了,大家加油吧!

  • #4

    诸葛草帽 (Sunday, 22 May 2011 12:12)

    @网上邻居:嗯,我也是昨天知道的,是个好消息

  • #5

    1980网络技术 (Monday, 23 May 2011)

    谢谢诸葛提供的代码,我也已经对博客的标题进行修饰了.

  • #6

    斯通国王 (Tuesday, 31 May 2011 12:59)

    谢谢你的代码,用上了,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