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公司高管畅谈“Ubuntu 10.04”即将发布并诠释最新版本“六大新特性”

    有些网友虽然不大熟悉Canonical公司,但是对“Ubuntu”这款Linux操作系统不会太过陌生。在版本众多的Linux操作系统中,我认为“Ubuntu”做得还是比较好的:一是版本更新较快,大约平均一年推出两个;二是操作力求简便,各项设计日趋人性化。去年10月Canonical公司推出“Ubuntu 9.10”。近日,该公司高管畅谈最新版本“Ubuntu 10.04”即将正式发布,并诠释这个版本的“六大新特性”——

    据该公司高管介绍:Ubuntu 10.04版经历了18个月的开发,界面优雅堪比Mac OS,并具有六大特性——启动速度极快(平均27秒);整合社交网站和IM工具在系统中;整合网络通讯录、邮件功能;整合在线音乐商店(类似Apple的itues online);整合云存储(免费2GB,付费可达50GB);邮件客户端Evolution可从MS Exchange Server上直接收取邮件。

   “Ubuntu系统历来都有两类产品发布机制,一类是普通的版本更新,我们对其技术支持的时间是18个月。而这次的Ubuntu 10.04版是一个我们会长期支持的版本——其服务器版本会支持5年,桌面端则会提供3年的技术支持。”OEM市场经理John Bernard在介绍Ubuntu 10.04的重要性时表示,“因此可以说本次更新是一次重大发布,我们每两年才会进行一次如此重大的版本更新”。  

  OEM销售/产品/服务副总裁Jon Melamut介绍,Ubuntu与英特尔合作的测试结果显示:Ubuntu 9.10版启动时间约为45秒,而普通用户(主流CPU)使用10.04版Ubuntu的启动时间平均约为27秒。而在合作伙伴的一些优化测试中,10.04版Ubuntu的启动时间只有10秒左右。在Ubuntu论坛看到,有的发烧用户已经放出消息,称已经将Beta2版的Ubuntu 10.04版启动速度优化到3.46秒。虽然未必可信,但也展现出Ubuntu强大的调优能力。

  另据介绍,Ubuntu在设计的过程中就考虑了为多核处理器的多线程做并行计算优化。而Ubuntu的特色小工具“Upstart”,可以帮助用户优化启动速度(在Ubuntu社区可以免费下载到该工具)。此外,新版本的Ubuntu系统在驱动载入的次序上做了优化——该公司高管介绍:“我们拥有一个专注于提升系统启动速度的小团队。他们的职责就是致力于最大限度的简化系统启动步骤,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

     目前,Canonical公司已经发布了Ubuntu 10.04 Beta 2,但是没有透露正式版的具体发布时间(请有关网友关注官方网站)。

本文转自翱翔博客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