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微软浏览器选择界面帮了大忙

自从微软向欧洲用户推送浏览器选择界面之后其竞争对手就从中受益颇多,Opera曾在两周前表示,Opera的下载量出现了激增,在一些欧洲主要国家,下载Opera的用户是原来的三倍多。今天,Opera再次高兴地表示,由于选择界面为用户提供了选择的机会,因此Opera对至今的改变十分满意。

  根据Opera的统计数据,微软的浏览器选择界面为Opera的欧洲下载量激增做出了极大贡献,比如说,Opera 10.5的下载量在英国出现了85%的增幅。

  Opera首席技术官Hakon Wium Lie表示:“这也证明,当用户在他们的计算机上对重要软件有可选择的机会时,比如说浏览器,他们是愿意尝试一下其它选择的,浏览器的百家争鸣对实现Web标准化和简化浏览起着重要的作用。”

  微软浏览器选择界面带来的效果在欧洲一些国家尤为突出,下载量是平时的两倍还要多。Opera下载量增幅最大的几个国家为:波兰(328%)、西班牙(215%)、意大利(202%),实际上,英国还是增幅最小的国家。

微软正式推送浏览器选择界面 取消捆绑IE

 

  微软自3月1日起开始通过Windows Update向欧洲Windows用户推送系统补丁,提供浏览器选择界面。浏览器选择界面的第一屏提供了微软IE8、苹果Safari、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和Opera五大浏览器的下载和说明。以IE作为默认浏览器的用户在安装补丁后会见到浏览器选择界面,并可以直接通过它选择下载自己喜爱的浏览器。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