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网站被黑 首页悬挂方丈“悔过书”

“少林网站被黑了,你们帮忙问问咋回事。”昨天一大早,郑州市民张先生浏览少林寺网站时,发现网站有些异常,在新闻与公告一栏赫然挂着“释永信悔过书”,描述了少林寺以及释永信方丈的“种种不是”,言辞激烈并存在毁谤的嫌疑,不明就里的他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昨日上午9点,打开少林寺网站时,仍可看见这份“悔过书”,但十几分钟之后,网站打不开了。“悔过书”以“释永信”自述的方式,从少林寺的发展写起,称自己 是卖老鼠药出身,“被赶出少林后,组织假少林武僧团在海外表演骗钱,通过各种手段排除异己”,利用各种非法手段最终重返少林寺,并逐渐成为少林方丈,“在 担任少林方丈10年里,凭着踏实肯干,将少林寺由一个普通小寺建成了一座国际一流寺庙。”

从全文来看,作者对于少林寺最大的不满在于它的国际化和商业化。作者列举了一些少林寺附近的“不法现象”,还怀疑少林寺通过这些手段进行牟利,并认为少林寺 过于商业化。作者举例说,少林寺不惜在网上高价出售少林武功和医宗秘笈,举办“功夫之星”海选,接待外国政要、接待世界旅游小姐、策划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大 型表演等招数,方丈本人也尽力参加和出席各种活动,接受各种媒体采访,甚至结交好莱坞名人,以求增加曝光率,终于以牺牲寺院清净和佛门神圣为代价,换来了 今天少林寺和其个人的名扬海外。另外,作者还认为少林寺“逐渐迷失了自己,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特借少林寺主页发表这篇悔过书”。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少林寺相关的负责人,外联办主任郑书民证实,这篇“悔过书”是在网站被黑客攻击后,由黑客上传的,具体内容不好发表意见。

  “听 说前几天被黑了,又被黑了?”相对于其他负责人的谨慎,河南少林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显得比较豁达,他表示,信件的具体内容自己并未看见,但这 种非法侵入他人网站的行为必须予以指责和打击,“这根本就是一种无赖的行为,太不道德了,幸亏发现得早,否则就大大影响少林寺的声誉了。”

  当记者询问少林寺是否应该站出来发表一个声明或者解释一下时,钱大梁说,这种行为明显是非法的,少林寺没有必要给解释什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予理睬,尽快恢 复网站的正常运行,加强安保措施,否则事情闹大不正合黑客的心意吗?自己将仔细阅读一下这篇“悔过书”,如果存在明显毁谤和攻击少林寺的话语,少林方面将 向警方报案。

  对于少林寺不该商业化的指责,钱大梁说,对少林发展模式有异议的,欢迎上少林“坐而论道”,而这次黑客的行为显然不是沟通的最好方式。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百度变迁 (Thursday, 12 November 2009 21:26)

    在市场经济日益白热化的大背景下,各路神仙以及大鬼小鬼都在考虑如何赚
    钱,作为国家级的文物单位和非物质文化传承单位,也不应排斥在自谋出路
    和筹谋盈利的经营活动之外;否则,国家养不起他们,即使养了,也是拿钱
    打水漂。
    ^_^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