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与Vista漏洞可导致蓝屏

安全研究机构调查发现了Windows 7中存在的一个新的漏洞,在执行SMB2协议时系统会受到网络攻击导致系统崩溃或重启。这是一个自1999年以来就很少遇到的漏洞,只要故意发送一个错误的网络协议请求Windows 7系统就会出现页错误并导致“蓝屏死机”。

  发现这一漏洞的研究人员Laurent Gaffie表示它影响32位和64位的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以及Windows 7,这一漏洞源于Windows Vista,是因为这些系统都采用了SMB 2.0。Windows 2000和XP不受此漏洞影响,因为它们都没有使用SMB 2.0。安全研究机构正在就此问题进行代码测试,不过在测试中Windows 7 RTM版本并没有受到这个所谓的漏洞的攻击。

  据悉,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向微软报告了这个漏洞,只是微软目前还没有对此发表官方声明更谈不上补丁发布了。在获得安全补丁之前,安全专家建议使用新系统的用户暂时关闭SMB(Server Message Block)功能。

Windows 7与Vista漏洞可导致远程蓝屏攻击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